國際職業認證管理協會
Certified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Management Association
問題答疑 首頁 >> 問題答疑

職業認證的性質如何?

    在西方很多國家,政府一般不直接參與認證,均由該行業協會擬定相關標准進行認證,主張認證自由。在中國頒布施行的《中華人 ​​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有明確規定:中國除和國民經濟和生命安全具有重大影響的工種暫由國務院職能部門進行認證監管以外,其它認證與國際接軌,逐漸由該行業協會和民間中介等組織擬定相關認證標准進行認證。這意味著中國方面的認證制度將逐步與國際接軌,向著行業認證體系方向發展。 

 

目前在職業認證領域,除了國家強制性認證以外,更多的認證關鍵是看市場的認可.國內外相應的認證機構只要是在法律的許可範圍內,嚴格按照相關標準和程序進行的,而在台灣則由官方單位及民間行業協會同步進行,均具有法律依據和法律效力。證書的權威性取決於認證的管理和考核體系,規範化的認證體係是決定證書含金量和權威性最重要的標誌。

證書查詢

身份證號:
證書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