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職業認證管理協會
Certified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Management Association
職場攻略 首頁 >> 新聞資訊 >> 職場攻略

五項畢業生應知的求職技巧


五項畢業生應知的求職技巧

     

五項畢業生應知的求職技巧

目錄:

 

1.簡歷技巧

 

2.外在禮儀

 

3.面試過程:自我介紹技巧

 

4.幾個常用問題對答技巧

 

5.收尾階段技巧

簡歷技巧:

 

1.簡潔,一個HR留意簡歷的時間一般只有20秒

 

2.摒棄表格模式的簡歷,這類的簡歷容易讓HR有疲勞感

 

3.細節問題,例如手機號碼的分段,11位的手機號應採用4-34或者4-4-3的分段方式,這樣可以盡量減少HR撥錯號碼的可能性,要知道:與人方便就是自己方便

 

4.應屆生緊接著要寫的就是教育:分段註明時間、學校、專業、學位就好,這點上沒什麼技術難度,要注意的話還是兩人字:美觀。

 

5.專業方面可能會涉及一個所學課程的問題,建議挑自己學的比較好,分數比較高的3-4門

 

6.社會經歷和校園活動。 這兩項的相關內容請一定用倒序方式,HR更在乎你最近在做什麼.

 

7.細化的描述,會引導HR問你一些已有準備的問題

 

8.簡歷裡的一切內容自己要爛熟於心。

面試禮儀:

 

1.穿著打扮要清爽,不要有過於浮誇的首飾和太過個性的服飾

 

2.不要在面試前吃味道過重的食品,些竟面試肯定需要溝通的

 

3.面試地點不遠,可以考慮打車,不要因為天氣原因導致自己的形象問題

 

4.一般的私人企業可以允許穿著個性一些,參考企業文化; 但是國企等就建議打扮傳統一些,可以考慮正裝。

5個自我介紹技巧:

 

1.一分鐘談一項內容:自我介紹的時間一般為3分鐘,在時間的分配上,第一分鐘可談談學歷等個人基本情況,第二分鐘可談談工作經歷,對於應屆畢業生而言可談相關的社會實踐,第三分鐘可談對本職位的理想和對於本行業的看法。 如果自我介紹要求在一分鐘內完成,自我介紹就要有所側重突出一點,不及其餘

 

2.切勿採用「背誦」口吻,事前找些朋友做練習,自我介紹應避免書面語言的嚴整與拘束,而應使用靈活的口頭語進行組織。 切總以背誦朗讀的口吻介紹自己。

 

3.只說與職位相關的優點。 自我介紹時要投其所好, 擺成績這些成績必須與現在應聘公司的業務性質有關。 在面試中你不僅要告訴考官你是多麼優秀的人,更要告訴考官,你如何地適合這個工作崗位。 那些與面試無關的內容,即使是你引以為榮的優點和長處,你也要忍痛捨棄。

 

4.以說真話為前提但無論使用哪種小技巧,都要堅持以事實說話,少用虛詞、感歎詞之類。 自吹自擂一般是很難逃過面試官的眼睛的。 至於談弱點時則要表現得坦然樂觀、自信5.談吐運用“3P原則”記住“3P原則”:自信(Positive),個性(Personal),中肯(Pertinent)。 回答要沉著,突出個性,強調自己的專業與能力,語氣中肯,不要言過其實。

6個常用問題對答技巧:

 

1.“請你自我介紹一下”:必考題, 上面已經詳細解說,介紹內容要與個人簡歷相一致。 表述方式上盡量口語化。

 

2“談談你的家庭情況”直宜強調溫馨和睦的家庭氛圍。 宜強調父母對自己教育的重視。

 

3.“你有什麼業餘愛好?” 最好不要說自己僅限於讀書、聽音樂、上網,否則可能令面試官懷疑應聘者性格孤僻。 最好能有一些戶外的業餘愛好來「點綴」你的形象

 

4.“談談你的缺點”可以說出一些對於所應聘工作“無關緊要”的缺點,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點,從工作的角度看卻是優點的缺點。

 

5.“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面試官試圖從中瞭解你求職的動機、願望以及對此項工作的態度。 建議從行業、企業和崗位這三個角度來回答。

 

6.“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 是應屆畢業生,缺乏經驗,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 如「作為應屆些業生,在工作經驗方面的確會有所欠缺,因此在讀書期間,大家可以利用各種機會在行業里做兼職。 你會發現,實際工作遠比書本知識豐富、複雜。 如果你有較強的責任心、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而且比較勤奮,就可以在兼職中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從中獲取的經驗也會令你受益匪淺。 請貴公司放心,學校所學及兼職的工作經驗使你一定能勝任這個職位。

收尾階段:

 

1.不要急著問薪酬! 問職業發展,問公司培訓,問企業文化好的問題也是展現自己的過程。 薪酬什麼的,最終面最後雙方有意願,再談。

 

2.對於你的自我介紹,考官既可能就其中某一點、 向你提出問題也可能過渡一下,繼續下面已經安排好的問題。 這時考官會說:“我們十分欣賞 你的能力........ 或“你的自我介紹很精彩”等,那麼一聲“謝謝”將是你最得體的應答。


來源:西安醫專就業指導中心


證書查詢

身份證號:
證書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