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職業認證管理協會
Certified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Management Association
相關報導 首頁 >> 新聞資訊 >> 相關報導

健康管理師掌握七種專業知識


健康管理師掌握七種專業知識!

 

作為一個合格的健康管理師,必定是經過專業正規且全方位的培訓,還需要具備膳食營養,心理健康,運動健康,中醫養生等相關知識。
通過運動、營養、心理調節及生活方式改變等進行健康預防和健康維護,這是專業健康管理師需要掌握的技能!
那麼,這些知識在日常生活中是怎麼運用的呢?

1

醫學知識


    俗話說:人吃五穀雜糧,難免不生病。
但並不是所有的疾病都需要去醫院! 另外,在疫情期間,去醫院也是一種不小的隱患。
健康管理師不等同於全科醫生,健康管理重在預防,醫生重在治病,所以健康管理師要具備一定的醫學基礎知識,但並非要求每個領域都要非常精通。
重要的是成為健康管理師可以運用基礎醫學知識為自己或家人分析評價自身的健康情況,健康管理師可以根據服務物件,有針對性地選擇學習內容,對於醫學常規檢查的各項指標,健康管理師都需要瞭解並掌握其意義。
所以,學習健康管理師后,把一些基礎醫學知識都記錄到腦子裡,在面對小疾病時可以找到方向和辦法。

2

營養學知識


    健康管理師瞭解各種食物的營養成分; 各種營養素的功能,各類營養素在膳食中的搭配比例以及各種營養素的正常攝入量; 不同人群(包括重體力勞動者、輕體力勞動者、腦力勞動者等)的生理機能和營養需求。
還懂得正常人和一些特殊人群的營養需求; 通過食譜計算瞭解膳食中平均每日攝取的各種營養素是否符合制定的營養素供給量標準,以瞭解自身或他人健康情況。
除此之外,健康管理師還可以根據病人的病情為臨床營養治療提供依據,對不同的人群需要進行科學配餐; 評估患者、老年人和兒童的營養狀況,制定飲食治療方案並檢測飲食治療的有效性等。
所以,健康管理師所掌握的營養學知識對於我們日常還是很有説明,它至少可以讓我們吃得健康和放心。

3

心理學知識


    一名專業健康管理師不僅要擁有心理學的基本知識,還需懂得怎樣利用心理學知識和方法解除別人心理痛苦與心理障礙,懂得傾聽、善於疏導情緒,最重要的是,自身擁有樂觀、積極、陽光、熱情的心態和狀態!
健康管理師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


4

中醫學知識

    中醫在於研究我們人體的各個構造和彼此之間的聯繫,牽一髮而動全身來預防和治療,養生的人,基本都離不開這個學科,它可以讓人感受到我們國家中醫的博大精深。
中醫學吸收了儒、道、佛各家養生思想的精華,形成了系統完整的中醫養生學。
健康管理延續了治未病的思想,將疾病扼殺在未然里。

5

運動學知識


健康管理師掌握運動處方學,才能進行科學、量化、有針對性地運動指導。 最後需要有一定的運動醫學知識和處理一般運動損傷的能力。
運動學知識包括:運動生理學、解剖學、體育保健學、健身健美學、運動康復學、運動處方學等等。
生命在於運動。 我們都知道運動對人的好處,但並不是靠著毅力就行。 花錢學個健康管理師,掌握科學運動、科學減脂等相關知識,自己來掌握自己的身體健康。

6

康復學知識


為什麼生了孩子後的女人,有些像大媽? 有些像少女? 這其實跟產後康復沒做好有關!
為什麼有些人生病後恢復得快,而有些人卻恢復得慢?
生活中還是挺多地方需要學習一點康復學的,這就是對於大創傷后的康復所設的一門學科。

7

慢性病知識


很多三甲醫院出現通宵排隊掛號的情況,其實,這其中不乏很多慢性病患者。
隨著環境影響,人口老齡化,生活陋習等帶來的影響,慢性病持續增長。 研究發現,家庭慢病患病率較高並且有86%以上的大病由慢性病造成的。
因此,與其說慢病是一種慢性病,更準確地說是一種生活方式病。 僅僅依靠數量有限的醫生管理遠遠不夠,要以自我管理為主,應該是:我的健康我負責。 學習慢性病知識,進行慢性病管理應當成為一種社會常識。

結 語


由於政府對健康管理以及未病先防的重視,以及長照醫療的普及性, 其重要程度將愈來愈高。

本文內容來自互聯網,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僅供學習參考之用,禁止用於商業用途,如無意中侵犯了哪個媒體、公司 、企業或個人等的智慧財產權,請聯繫刪除,本公眾平臺將不承擔任何責任。


證書查詢

身份證號:
證書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