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職業認證管理協會
Certified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Management Association
相關報導 首頁 >> 新聞資訊 >> 相關報導

怎樣鑑定葡萄酒


怎樣鑑定葡萄酒
 
摘自:葡萄牙酒網
 
第一步看酒標:
    正常酒標上都會有酒莊圖騰,酒名,級別,產地,葡萄品種,酒精度,容量,年份等等的資訊。當然不同國家的酒品酒標上表現的東西不一樣的,大家只要看酒瓶正標籤印刷是否清楚?是否仿冒翻印?酒標是否完整?一般進口酒的標貼紙張比較單薄,且富有肌理感。之後看酒瓶背面標籤上的國際條形碼開頭數字:法國是“3”、葡萄牙是“5”、德國是“4”、智利是“7”、義大利和西班牙是“8”等等。看酒瓶背面標籤上是否有中文標識:根據中國法律,所有進口食品都要加中文背標,如果沒有中文背標,有可能是走私進口,可能是工作上的疏忽遺漏一兩瓶。原汁葡萄酒任何東西都不能新增。
 
  第二步看封蓋:
    看酒瓶的封蓋是否有異樣?有沒有被開啟過的痕跡?開啟葡萄酒瓶口的封膠,就能看到酒塞了。看木頭酒塞上的文字是否與酒瓶標籤上的文字一樣。如果您發現酒塞又舊又髒,切面還很不平整,那就要注意了,正規葡萄酒商才不會用舊的酒塞來包裝他們的產品。在法國,酒瓶與酒塞都是專用的。需要分清的是,有些會用碎木壓制成木塞使用。這類木塞在開瓶時容易折斷,但並不是假酒。
 
 第三步看色澤:
    對著潔白的牆,或者在自然光線下,仔細觀看。
    真酒:外觀應該澄亮透明(深顏色的酒可以不透明),有光澤,其顏色與酒的名稱相符,色澤自然、悅目。假酒和質量差的酒:混濁無光,或顏色與酒名不符,沒有自然感,或色澤豔麗,但有明顯的人工色素感。紅葡萄酒中有顆粒狀和塊狀沉澱屬於正常現象,但是如果飄有絮狀沉澱,則是壞酒了。
 
 第四步聞香氣:
    真酒:葡萄酒是一種發酵產品,它的香氣應該是葡萄的果香、發酵的酒香、陳釀的醇香,這些香氣應該平衡、協調、融為一體,香氣幽雅,令人愉快。香味散發的非常均勻,不會忽重忽輕。假酒和質量差的酒:除了不具備真酒的特點,還會有突出暴烈的水果香(香精),或酒精味突出,假酒或壞酒還有可能會有很多令人極度討厭的味道如化工原料的味道。 
 
 第五步嘗味道:
    好的葡萄酒其口感應該是舒暢愉悅的,各種香味應細膩、柔和,酒體豐滿完整,有層次感和結構感,餘味綿長;假酒或壞酒,入口有可能酸度極為刺激,難以入口,或入口灼熱感太重(人工加入酒精原因),或味道極為淡寡,也有勾兌嫌疑,但是如果喝完舌頭上帶有一些紫色,屬於正常現象。
 
 
 
 


證書查詢

身份證號:
證書編號: